工作度假:混合跨境工作和休閒

工作度假:混合跨境工作和休閒

Klook 2014 年於香港由三位擁有創新思維的年輕企業家創辦。自此,Klook 已經變成亞太地區旅遊和休閒必備的應用程式。

公司的使命是重新塑造後疫情時代的旅遊體驗。他們不但想為顧客帶來不同體驗,還想員工能夠享受這種體驗。2022 年 4 月, LEGO 前總監兼港澳台行銷主管岑皓祺(Kenny Sham)加盟 Klook 出任總經理,之後 Klook 就推出工作度假計劃,容許員工於任何國家工作和旅遊多達 30 天。

Klook 的聲明指出,新計劃旨在鼓勵員工於疫後探索世界,發掘更多新體驗。選擇一邊旅遊一邊工作的員工不會被扣減年假。

岑皓祺表示,「Klook 希望向員工提供彈性上班和更多自由,而不是建設牽涉很多限制的工作模式。我們提倡旅遊,很高興可以推出工作度假計劃,鼓勵員工探索」,「這個計劃真實反映 Klook 的價值觀,讓員工可以在薪酬不變的情況之下,於兩年之後再次旅遊。」

千禧世代熱愛新體驗

Klook 的主要顧客都是千禧世代。公司了解到千禧世代追求的是便利以及多元的體驗。他們年輕、熱愛科技和充滿活力的員工也反映這種特質。

根據 Klook 香港行銷總監關霈詩(Percy Kwan)表示,公司鼓勵員工多旅遊,從而取得靈感,並與區內或其他市場的同事互相交流。她指:「我們希望他們將會成為公司的代表,於工作度假期間向沿途遇到的人述說他們的故事。」

人才與文化副總裁 Cary Shek 補充指:「過去超過兩年,Klook 員工證明了他們即使不是身處辦公室,仍然可以交出成績。我們成功度過疫情,並變得更加堅韌。因此,我相信員工面對彈性工作地點可以應付自如,並且重視這個機會,例如讓他們可以有一個較長的旅行,與親友團聚。」

除此之外,Klook 員工可以獲得公司補貼預約活動,使他們可以於偏好的地方體驗新事物。公司的補貼讓員工可以親身試驗公司產品提供的體驗和活動,給予寶貴的意見。這樣能夠為員工和公司製造雙贏局面,因為有了這些體驗,Klook 就更加能夠為顧客整合獨特的體驗。

超越地域界限培養歸屬感

Klook 的工作度假計劃不但讓充滿好奇心的員工有機會探索世界和帶來全新的想法,如果他們旅遊期間到訪 Klook 辦公室,還可以與海外同事交流。這樣有助促進協作、建立人脈和增加歸屬感,對混合遠程工作的人而言尤其重要。

Klook 員工一直很好奇其他國家的 Klook 辦公空間和共享工作空間是怎樣。WeWork All AccessWeWork Day Passes 讓用家可以使用遍佈香港、大中華地區和全球其他地方的多元現代工作空間。WeWork 提供配備高科技裝置的私人辦公室和設備完善的會議室,還有美輪美奐的休息室激發靈感,以及獨有的露天平台和天台花園,讓人飽覽城市美景或無際海景。

從新鮮烘焙的咖啡到新鮮水果茶,隔音電話亭到商用級列印機,WeWork 的服務和設施考慮到一切個人的喜好和商業的需要。Klook 員工可以在這裡建立人際網絡,成為社群的一員,從而促進歸屬感。他們不但可以與其他 Klook 同事交流,還可以認識同樣於 WeWork 創新商用空間工作各行各業的專才。

Klook 等公司正在塑造後疫情時代的工作方式,期望員工更加快樂,製造更好的產品和服務。工作、休息和玩樂是達到生活平衡的重要元素,而多得工作度假,要找出平衡來得更加輕易。那麼你下一次工作度假要去哪裡?

想工作更有彈性?我們的靈活共享工作空間專為支援混合工作模式和工作度假而設。立即前往 wework.hk 或聯絡我們了解更多。

Category
會員分享
Tags
Klook
workcation
工作假期
彈性上班
後疫情時代
歸屬感
跨境工作
遠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