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植物打造高效幸福工作間

辦公室植物打造高效幸福工作間

辦公空間設計不只是講求美感,好的辦公空間設計能夠激發創意和領導才能、促進溝通、增加幸福感和提升生產力。

自然設計是指將自然元素嵌入建築環境,增添活力和促進健康恢復。研究指出,在辦公空間擺放綠色植物帶來的好處遠超單純的美觀。

辦公室室內植物的好處

室內植物好處有很多,在辦公室擺放綠色植物不但能夠營造賞心悅目的自然環境,還對健康和生產力有顯著的效果。根據卡迪夫大學心理學校(Cardiff University’s School of Psychology)的研究,在辦公空間放置室內植物可以提升 15% 的生產力,並且改善職場滿意程度、自評的專注水平和所認為的空氣質素。他們也發現,容許僱員選擇室內植物種類佈置工作空間能夠提升他們的幸福感多達 47%,創意也能夠提升 45%。

悉尼科技大學(UTS, 2010)的研究集合 40 個不同辦公室的資料,發現室內植物能夠改變僱員的心情、減少壓力和其他情緒,例如辦公室敵意、抑鬱和疲勞,多達 60%。

好的辦公空間同樣對吸引好的人才扮演重要的角色。2015 年 Human Spaces 的一份全球研究調查了 16 個國家的 7,600 名辦公室職員,發現全球受訪者之中有 33% 認為辦公室設計會影響他們的就職決定。在印度(67%)、印尼(62%)和菲律賓(60%),辦公室設計更為重要,有三分之二的辦公室職員顯著受到工作空間設計影響。室內植物獲選為辦公空間第二重要的元素,僅次自然光線。

辦公室植物如何提高幸福感和生產力? 

親近大自然的設計印證將自然元素加入設計能夠使到建築環境有助促進健康恢復。心理學研究顯示,放置室內植物對健康和幸福感都有好處。BBC科學節目主持人在節目中探討了養綠色植物對健康有益,可提高記憶力和生產力,同時有助減少壓力和承受痛楚。

辦公室植物也可以改善僱員健康,減少申領病假。室內綠化植物有助將工作效率提高,工作空間有較多植物,在此工作的人較少請病假,工作起來也更有效率。擺設的同時也要注意辦公室植物風水,在風水學上,綠色的植物是清潔和平衡空間能量的最佳選擇,仔細的研究擺設,運用辦公桌風水技巧,說不定對你的事業路上有著無形的幫助。

不但是植物本身,「種植」的過程對身心也有正面影響。有研究顯示,照顧植物的過程當中,可以建立自信,其中的滿足感也能讓人與社會接軌,還能放鬆和幫助從過去創傷恢復。

擺放辦公室植物相對容易,而且不會花費太多金錢,就能夠對僱員的生活質素和生產力帶來顯著分別。了解更多介紹提升生產力的設計貼士

鼓舞人心的室內辦公室植物推薦

室內植物對任何辦公室都會帶來好處,能夠製造美麗的自然環境,提升生產力和幸福感。任何外觀討你歡心的植物都會有用,因此你可以試試擺放幾棵辦公桌植物。如果有空間的話,也可以在地板擺放一至兩棵較大型的盆栽。

另外也有研究指出,測試不同類型的植物,並且根據心理和生理評估,找出最有益的植物類型。結果顯出,小型、綠色、散發淡淡氣味的植物對健康和幸福感有最好的效果。

而根據美國太空總署的研究,室內種植以下三種植物對於淨化空氣和清除病菌最有效。它們分別是白鶴芋、虎尾蘭和竹子。

開放概念辦公室通常都會有背景雜聲,辦公室植物也可以幫助吸收這些聲音。放置辦公室植物可以協助吸收部份辦公室背景的交談聲音,減少受到雜聲分散注意。如果工作空間有硬面,例如是外露混凝土牆或地板,放置室內植物同樣能夠吸收多餘雜聲。

如果你從辦公室可以眺望花園或公園,可以試試在窗邊擺放室內植物,將你的目光轉移至更遠的景致。觀看自然景觀也有助放鬆,這個簡單的方法就能夠鼓勵你與戶外環境有所交流。

想了解更多有關 WeWork 的商業解決方案和創新工作空間?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有專員解答你的問題。

Category
辦公設計
Tags
室內植物
室內植物好處
辦公室 植物風水
辦公室 盆栽
辦公室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