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個技巧提昇你的募資簡報

八個技巧提昇你的募資簡報

向投資者介紹你的創業提案有時候會使人膽戰心驚,潛在的投資者有著不同背景和規模,所以沒有一種創業提案簡報萬試萬靈。不過,有些基本元素是所有創業計劃書都應該包括在內。

無論是為初創企業募資,或者向私人或機構投資者尋求資金,最基本是需要說服他們,讓他們看到你堅信自己的理念,使到他們投下信心一票。以下將列出一些重要的貼士,使你能夠規劃吸引的創業提案,為投資者留下正面的印象。

如何向投資者推銷自己

了解你的投資人

製作創業簡報之前,記住進行資料搜集。當你了解潛在投資者之後,你就可以為他們度身訂造募資簡報,使他們產生共嗚,預測他們將會提出的問題,並且以積極主動的態度介紹你的募資簡報。

投資者想知道你已經有紮實的發展和增長計劃,能夠為他們的投資帶來回報。開價時候還是要務實一點。

如果你正在尋找適合的地方介紹你的募資簡報,你可以考慮 WeWork。WeWork 提供各式各樣的彈性現代工作空間,地點遍佈香港。這些工作空間設有小型和大型私人會議室,配備先進科技,還有唾手可得的小食和飲品,絕對是你會晤潛在投資者的好地方。

天使投資人 

向新人展示你創業計劃書

大部份向天使投資人募資的初創公司提交創業提案的時候,生意還沒有步入軌道,甚至仍然正在研究他們的產品和市場需要。

你或者還沒有掌握所有問題的答案,但你需要透過創業提案,讓天使投資人了解是什麼驅使你發展這盤生意,並且解釋為什麼你對這個創業構想有信心。

實話實說可以大有幫助,有助吸引投資者參與,成就你的熱誠和決心。投資者以自己的金錢投資,因此他們必先對你所說的話有信心。

對困難的問題做好準備

清楚說明業務背後的目的,並且以吸引的方法全盤說出。如果你能夠以你的願景啟發潛在投資者,你就已經向募資簡報的成功邁出一大步。

記住集中說明當中的商機,解釋市場現況如何創造機會、目前的趨勢、競爭情況以及應對計劃。

雖然充滿活力和熱誠的表現對某些投資者或者很有吸引力,但你的創業提案需要以實實在在的事實和數字支持,因此記住要事先掌握有關資料。你需要說服他們相信你的公司將會大幅增長和擴充,並且能夠提出相關證據。

在此查看著名初創公司的創業計劃書例子

創投基金

確保您的使命是真實的

創投基金投資者尋找的是擁有極大潛力增長和擴充的公司,例如是顛覆世界的科技或者能夠以幾何級數較前一個月增長約10%的公司。

因此,你要試問自己,你的公司是否較現時的對手好10倍?如果你可以展示公司的能力,下一步就是為你的初創階段或行業尋找適合的投資者。

你的創業提案應該時常集中講述為顧客帶來的得益,向創投基金投資者展示增長的潛力。你還要以數字作為理據,投資者需要這些數字了解預測的擴充規模,他們也預期你知道這些主要的財務指標。

為創投基金投資者準備的募資簡報還應該列出公司團隊的詳細資料、他們的長處和短處。以及每個成員如何協助公司成長的相關資料。

創投基金投資者拒絕投資並不罕見,所以如果他們無意參與你的初創公司,不要氣餒。反而,你可以向他們尋求意見,並且從中學習。試問他們是否願意將你介紹給其他更加適合的投資者。

善用 WeWork 的會員待遇參與社交活動,認識潛在投資者。歡迎瀏覽 weworkh.hk 了解更多。

Category
生意之道
Tags
創業提案
創業提案簡報
創業簡報
創業計劃書
募資簡報
天使投資人
投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