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辦公室中的空氣質量和綠色植物

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辦公室中的空氣質量和綠色植物

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能夠有助促進員工身心健康和提高生產力。本文將探討室內空氣流通的重要,以及放置室內淨化空氣植物可以如何改善空氣質素,營造綠色環境,推廣可持續發展的生活方式。

為什麼室內空氣流通如此重要?

上班族每日長時間於辦公空間工作。如果室內環境受到污染,就有可能引致身體不適,例如頭痛、眼睛痕癢、皮膚過敏或疲勞等。這些情況都會降低工作效率,嚴重的話甚至因此需要申領病假休息。

除此之外,熱舒適度也是空氣質素的其中一環。空氣溫度直接影響熱舒適度,相對濕度則影響人體透過出汗散熱的能力,兩者同樣與熱舒適度相關。

室內空氣流通能夠提供清新和潔淨的空氣,維持溫度適中的工作環境,並且清除或稀釋空氣中的污染物,防止有關物質積聚至有害的水平。如果通風不足,或者環境潮濕多塵,就會加快滋生霉菌和塵蹣等生物污染物。

放置室內淨化空氣植物

不少辦公空間都會採用室內植物設計作為淨化空氣方法。有些植物品種能夠吸收二氧化碳,去除空氣當中的塵埃、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有害粒子、微生物和黴菌孢子,並且可以消除異味,從而淨化空氣和綠化環境。蘆薈和常春藤等室內淨化空氣植物可以改善空氣質素,有助提高專注力和工作效率。植物還可以進行蒸騰作用,從而增加濕度和吸收熱量,降溫冷卻環境。

除此之外,室內淨化空氣植物對身體和精神健康同樣有益。室內植物能夠將負離子釋放到空氣,形成微氣候,有利人體健康。挪威的一項研究發現,擺放室內植物能夠減少出現咳嗽、頭痛和疲倦的情況。另有研究提出,室內植物設計使人感到更加舒適、呼吸更深,並且感受到自然所帶來的鎮靜效果。

妥善管理辦公空間

要改善室內空氣質素,辦公空間的負責人可能採取各項措施,確保辦公空間通風良好,保持地方清潔和乾燥。另外,應該盡量選用不含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產品,並且更換發出氣味、沾上水漬或甚至發霉的地毯、假天花等。如有需要,可以考慮添置空氣淨化器,配合有效控制污染來源和提供足夠通風設備的措施,改善室內空氣質素。

WeWork 致力為會員提供舒適的辦公環境,空間設計旨在提供充足的新鮮空氣,防止積聚常見污染物。除了定期監測 WeWork 香港辦公空間的室內空氣質量之外,WeWork 還會根據 ASHRAE、REHVA 和 CDC 的指引,制定暖通空調策略,減少傳播病毒,力求滿足大眾對於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企業管治(ESG)的標準,追求可持續發展的生活方式。

想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WeWork 舒適的靈活辦公空間為你和員工提供綠色環境,讓你事半功倍。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有專員解答你的問題。

Category
工作生活
Tags
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
可持續發展的生活方式
室內植物設計
室內淨化空氣植物
淨化空氣方法
綠色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