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 是什麼:WeWork 追求 ESG 和可持續性之路

ESG 是什麼:WeWork 追求 ESG 和可持續性之路

環境、社會及管治(ESG)已經成為大眾關注的焦點,也是每個企業迫切的首要考慮事項。不過,面對綠色洗白(greenwashing)的疑慮,應該如何言行一致推動 ESG 和可持續發展? 

ESG 是什麼?

ESG 是指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企業管治。正當我們努力應對氣候變化和其他社會和道德問題的影響,作出可持續的商業決策就變得更加重要。

雖然不同行業對於 ESG 可能有不同的理解,諾頓羅氏律師事務所(Norton Rose Fulbright)綜合了與你和消費者相關的關鍵問題和重點:

  • 制定目標減少碳排放
  • 管理氣候變化風險
  • 實行資源和廢物管理
  • 開發可持續產品
  • 審視供應鏈
  • 追求多元、平等和包容
  • 負責管理顧客數據
  • 維持道德的企業管治

為什麼 ESG 和可持續性那麼重要?

ESG 和可持續性對於企業至關重要。兩者促進可持續發展、保護環境,並且推動公司變得環保。透過優先考慮室內空氣質量、減少碳排放、廢物管理、綠化和辦公室照明等方面,就能夠創造更健康、更可持續的工作空間。從道德和戰略而言,追求可持續性將帶來長遠的成功。

對於公司

追求和支持 ESG 和可持續性不僅可以為企業塑造更好的形象,還可以帶動公司在重視 ESG 可持續性和公平的世界中蓬勃發展。正是透過變得環保、肩負社會責任、妥善管理,我們才能以正確和更好的方式發展。ESG 投資是長遠成功的關鍵,使我們能夠以符合價值觀的方式經營業務,對地球和社會創造正面影響。

對於員工

隨著員工愈來愈注重工作彈性、身心健康和可持續發展,ESG 和 DEI(多元、公平和包容)成為了吸引和留住人才的新機會。

透過推動 ESG,你可以為僱員創建更好、更加環保的工作場所,對生意成功作出重大貢獻。

對於顧客

簡單來說,顧客關心 ESG。正如凱度(Kantar)和電通(dentsu)指出,「可持續性極大程度影響消費者的選擇。」貝恩策略顧問(Bain & Company)也提到,亞太地區的消費者對 ESG 和可持續性的意識與歐洲和美國的消費者一樣。

如今消費者透過 ESG 投資做出選擇時,他們評估品牌的 ESG 憑證,因此公司應該更加注重 ESG 回應需求。

對於社群

你還可以透過推動改變,對社會和環境產生影響,回饋社區。

當我們做出符合 ESG 宗旨的決定時,實際是將我們當前和未來的世代置於可持續發展的核心。

WeWork 的 ESG 工作

WeWork 香港相信,透過製造正面影響,我們可以共同創建香港更加美好的未來。因此,ESG 一直是我們行事的核心,以創造最佳的共享工作體驗。我們的 ESG 工作包括:

室內空間質素

為了我們會員的生產力、健康和舒適,我們的空間設計旨在提供充足的新鮮空氣,防止積聚常見污染物。我們積極和定期監測 WeWork 香港辦公空間的室內空氣質量。

我們還根據 ASHRAE、REHVA 和 CDC 的指引,制定暖通空調策略,減少傳播病毒。方案獲得 Bureau Veritas 的認證,反映我們致力提供注重室內空氣質素和會員整體健康的綠色辦公室。

身心健康

在每個 WeWork 共享工作空間,辦公室照明是空間設計的一個特色元素,從而推動辦公室綠化。我們使用低閃頻的 LED 辦公室照明,為會員提供最佳的視覺體驗,同時確保能源效益。為了節約能源,我們還設有自動照明控制,空間閒置和夜間時關燈。

為了促進會員的健康,我們還將室內植物納入建築設計標準之中。親生物設計有助創造舒適和愜意的環境,激發會員的創造力和生產力,讓他們能夠發揮最佳表現。

此外,我們還提供健康課程和母嬰室,營造注重健康的環境,讓會員不僅可以努力工作,還可以玩得開心,實現更好的工作與生活平衡。

廢物管理

環境保護方面,WeWork 制定減少廢物的策略,符合應對海洋塑料污染的目標。

除了減少使用單次塑料之外,我們還加強廢物分類、廢物利用和辦公室回收,作為我們承諾的一部分,減少每位會員年廢物量至 10 公斤。

節約能源

作為可持續的社會企業,我們致力減少碳排放,創造環保的工作環境。我們透過實施智能建築管理系統和定期進行能源審核來優先考慮能源效益,監察我們空間的能源使用情況。

此外,轉用可再生能源方面,我們取得了重大進展。作為 RE100 的成員,我們與業主和供應商合作,以實現取進的目標,即是 2035 年前使用 100% 可再生能源。透過這些措施,我們旨在創建綠色辦公室,讓辦公室照明和可持續商業同步並行。

作為注重環保的公司,WeWork 香港致力創造綠色工作空間。立即加入我們,為我們的社群創造更加可持續和負責任的未來。

Category
獨特專題
Tags
ESG 投資
esg 是什麼
Office lighting
wework esg
保護環境
可再生能源
廢物利用
廢物管理
環境、社會及管治
社會責任
節約能源
綠色辦公室
辦公室綠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