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創業經驗分享:創業者為何喜歡共享空間?

青年創業經驗分享:創業者為何喜歡共享空間?

近年有愈來愈多青年創業,但所謂「萬事起頭難」,年紀輕輕的他們想要大展拳腳不免都會遇到種種問題,其中一個就是尋找適合的工作空間。因此,愈來愈多青年創業者選擇使用共享辦公空間或者開放式工作空間,例如 WeWork。本文將探討青年創業者為甚麼喜歡青年創業空間,並且這些青年共享空間對他們創業有甚麼好處。

降低成本提升效益

年青創業者起初通常都缺乏充裕資金,因此必須善用有限的資源,「應慳則慳」。租用傳統辦公室的成本可能較高,反而租用共享工作空間則更加划算。他們只需要支付所需的工作空間,不需要簽署長期租約,從而能夠更好管理預算,將有限的資金用於更加重要的事宜,例如產品開發和市場營銷。

Destination Deluxe Hong Kong 創始人兼總編輯鄧家玉(Vivienne Tang)特別提到,好好計劃預算尤其重要,「幸運的是,現在我們有共享辦公空間、眾多可以為你工作的自由工作者,以及社交媒體取代昂貴的營銷活動。」

拓展社交專業網絡

共享工作空間充滿來自不同行業的專業人士,年青創業家可以善用機會擴闊社交和專業網絡,結識更多不同背景的人。他們除了可能找到業務合作機會之外,還可能得到專業建議甚至顧客。共享空間可以搖身一變成為創業交流平台,年青創業家可以輕鬆互相交流,分享想法,並建立關係。

盡享彈性工作環境

對於青年創業者來說,工作環境的彈性非常重要。靈活辦公室可以根據他們的需要提供度身訂造的解決方案。無論是私人辦公室、共享工作空間、流動辦公桌,還是會議室,青年創業者都可以根據實際需要預約使用。而且靈活辦公室通常由不同部份組成,有適合專心工作的安靜角落,也有適合激發創意的舒適空間,切合不同工作的需要。

方便使用設施服務

共享工作空間通常提供全面的辦公設施和服務。以 WeWork 為例,位於太古灣道 14 號的鰂魚涌辦公室設有會議室、微焙咖啡、隔音電話間、高速網絡、公共空間等,而且鄰近太古城地鐵站,交通方便。這些完善的設施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讓青年創業者專注發展業務,不用為基本設施和服務操心。

青年創業者尋找適合的工作環境時,共享工作空間已經成為熱門選擇。WeWork 等靈活辦公室透過提供高質的辦公空間和社交機會,為青年創業者提供理想工作環境。如果你是充滿熱忱的年青創業者,不妨考慮成為共享工作空間會員,體驗其中的種種好處,展開你的創業旅程。

WeWork 香港提供創新共享工作空間和商業解決方案,切合你的需要。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有專員解答你的問題。

Category
生意之道
Tags
創業交流平台
創業經驗分享
開放式工作空間
靈活辦公室
青年共享空間
青年創業
青年創業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