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辦公室好處多?為什麼公司減少租用傳統辦公室改用共享工作空間?

共享辦公室好處多?為什麼公司減少租用傳統辦公室改用共享工作空間?

共享辦公室近年愈來愈流行。以 WeWork 為例,單是香港就有六個共享辦公空間。除了中小企業和自由工作者之外,很多傳統大型公司都改用共享工作空間,放棄使用傳統辦公室。究竟租用共享辦公室好處是什麼?本文將深入探討共享工作空間的好處,講解共享辦公室收費模式和價錢,助你為業務作出明智選擇。

共享辦公室是什麼?

隨著共享辦公室越來越普及,各行各業積極探索不同辦公模式來提高員工工作效率。這些空間通常由專業的共享辦公公司營運,提供具備完善設施的辦公環境和周全服務。有別於傳統辦公室,共享辦公室鼓勵用家相互交流和合作,營造一個獨特開放的社群。

共享辦公室好處

節省租金成本

租用傳統辦公室通常成本較高。除了租金之外,租戶還要繳交水電等雜費。相比之下,共享辦公室租金通常比較經濟實惠。共享辦公室價錢方面,一般提供靈活的會員計劃,用戶按照實際需要的空間和使用的時間繳付。以 WeWork 為例,用戶可以選擇按月收費的 WeWork Pass – GC & HK Pass 或者按日收費的 WeWork Day Pass,對於追求靈活彈性的初創企業和自由工作者尤其吸引。

共享辦公空間通常包含辦公室必備設施和服務,如高速互聯網、會議室、打印機等。用戶不需要額外添置,節省大量創業成本。同時,共享辦公空間負責管理這些設施,進一步減輕用戶的負擔。

收費模式靈活

租用共享辦公室還能夠讓企業因應業務需要持續作出調整,保持靈活彈性。傳統辦公室相對受到較長的合約限制。如果企業增長速度快過或慢過預期,往往需要另覓解決方案,租金也可能受到市況影響,使你大失預算。租用共享辦公室則可以根據業務需要和發展步伐調整空間的大小,而不需要長期租用或簽訂固定合約。

提高工作效率

共享辦公室其中一個好處是提高工作效率。通常,共享辦公室融合多種工作環境,迎合各種需要。你可以租用共享辦公室的私人辦公室,或者選擇流動辦公桌、適合專注工作的僻靜角落或開放式軟座位等。配合背景音樂、自然光和舒適的室溫,就能夠保持良好的狀態和專心工作。

共享辦公室通常位於市中心或交通便利的地區,用戶還可以節省交通成本和時間,加上不再需要擔心日常辦公室管理的行政事宜,就可以將精力花於重要的事情。

促進合作交流

租用共享辦公室的人來自五湖四海,你將有機會與各行各業不同背景的專業人士交流。你可以從其他人學到寶貴的知識,激發創意思維,建立新的人脈,為業務帶來潛在的合作夥伴和客戶,並促進企業創新。除了日常交流之外,共享辦公室還經常定期舉辦社交活動、研討會和網絡活動,促進會員之間的合作。

香港葡萄酒公司如何善用 WeWork 共享辦公室經營業務?

各行各業都可以盡享共享辦公室帶來的好處,香港葡萄酒公司也不例外。舉例來說,他們除了可以享用 WeWork 共享辦公室的設施和靈活方案之外,還能夠藉著 WeWork 的公共空間舉辦不同活動,例如品酒活動或者產品發佈會。適逢香港美酒佳餚巡禮2023即將於 WeWork 附近的中環海濱活動空間舉行,公司甚至可以舉行紅酒投資研討會,吸引愛酒人士參加。

有意拓展香港葡萄酒市場的 Cellarmaster WinesCult Wines 同樣都是 WeWork 香港的會員。他們可以藉著 WeWork 的會員網絡推廣產品,一方面可以增加知名度,另一方面也可以促進銷量,一舉兩得。

共享辦公室不僅為自由工作者、初創企業家和中小企業老闆提供一個靈活划算的工作選擇,同時也為所有規模的企業創造一個充滿活力和創新精神的工作環境。透過共享辦公室,用家不能夠降低租金和運營成本,還可以從日常工作獲得靈感和資源,推動業務發展。WeWork 香港提供創新共享工作空間和商業解決方案,切合你公司的需要。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有專員解答你的問題。

Category
會員分享
Tags
共享辦公室 好處
共享辦公室價錢
共享辦公室收費
共享辦公室租金
紅酒投資
辦公室 必備
香港美酒佳餚巡禮
香港葡萄酒
香港葡萄酒市場